由這次愛車大改造的機會剛好帶大家認識一下"如何分辨事故車",資料跟知識的來源當然就是我之前做了半年的中古車經驗而來的,當時老闆教了我一般車行是怎麼辨別事故車,大家都知道要能正確的辨別出車子有沒有撞過,才能知道這台車真正剩餘的價值,如果在當下沒有仔細的看而買到事故車甚至是接過車體的車,那不是只有痛哭可以形容的....

我可能要先聲明一下,這篇所教的只是入門的辨別法,我相信版上一定還有高人在看,如果有錯的地方請指教(或笑一笑就好),我無意掀起筆戰,真的不行就請告知,我會刪除文章或有權力刪除的人直接刪掉就好,謝謝!!

我們回到這張照片來看,看得出哪裡撞過嗎??找看看,等等答案就揭曉囉!!

就是這裡,答對了嗎??對的話恭喜您,有了初步的認知,接下就來深入了解囉

由這樣來看我們可以知道這台車左前方有"輕輕的"擠壓過,為什麼說輕輕的呢,因為只有圖中的部位有生鏽修補的痕跡

水箱架下方是完整的
我們再來近看是如何的"撞"況

這張是右前車頭原廠壓模出來的樣子,很漂亮的造型

再來就是經過鈑金修補後的樣子,可以看得出薄薄的鈑金經過擠壓後,又被鐵鎚這麼個敲敲打打之後,真的是悽慘無比啊!!

在看過受傷的部位後我們就可以推斷,更換或修補的零件應該會有大燈 引擎蓋 葉子板 前保跟水箱架,是 沒錯,但是或許有人會問,我是因為車子整理才看得到的阿,一般車主不可能讓你隨便就把車頭拆個精光,那我要怎麼辨別呢?? 好,接下來教的方法就讓大家都可以變成入門的估車師父吧!! 

首先,拉開引擎蓋,如果引擎蓋不會自動跳起那就有問題,在怎麼老的車也不至於會完全跳不起來,我就估過一台引擎蓋我要很用力才能拉開一個縫去解引擎蓋扣環,那就是水箱架嚴重變形又沒修補好才會這樣,再來就是手順勢去拉扣環時好不好拉,位置好不好找(這要靠平時的手感),再來就是重點,引擎蓋撐好後,先看水箱架,怎麼看呢,請參考下面解說圖



修補後還是沒有完全密合

再來是要看什麼,要看各個鈑件的螺絲有沒有轉過的痕跡,原廠在烤漆時,是組裝好連同螺絲一起烤,所以螺絲看起來是跟鈑件相同的,

右邊的葉子鈑,螺絲沒有太大的轉動痕

左邊就不同了,看得出來有經過一番的凌虐,這就表示,這邊的葉子鈑有拆裝過,甚至是跟換過新品

然後就是檢查引擎蓋,一樣,看螺絲有沒有拆過,一般來說只要引擎蓋被拆過,那車子的折舊就會很多,因為有可能撞的很嚴重,引擎蓋鈑不回來,所以跟換新品,不過也有例外(現在很多),就是回原廠然後您又有保全險,那服務廠會直接換新品給你,因為錢不是你出,服務廠又有業績,所以會有這樣的情形發生

引擎蓋螺絲

接下來就跟各位說明,要怎麼看出這一片鈑金是原鈑件補漆或是換新的,這可也關係到車子的折價問題,以車門來說,如果是嚴重變形的話(包括車體變形),車行會比較喜歡您是換整個總成,那估的價位會比較高,因為才不會開關門不順利(卡卡的),一般的消費者很快就可以察覺您賣的車有撞過,不過如果車體沒變形而卻換總成或是門皮,那扣的金額通常一片門就是扣一萬,所以別自作聰明,免得到時候是賠了夫人又折兵,那您就虧大了,以下是辨別的方法,請參考!





還有一些包括引擎室跟車體的辨別法,因為我的照片不足,所以要等到我有收集到其餘的照片才會在PO上來,在這邊先說聲抱歉,有照片我會馬上補充,謝謝!!

看到這也有人會問,這些難道修車廠的人都不知道嗎??都沒有人有辦法做到跟原廠一樣嗎??
答案是......有,有服務廠可以把一台廢鐵重新修復,修復到可以騙過98%的車行老闆,包括估車資歷超過十幾年經驗的老闆,不過大多發生在二年內的新車或是高價位的進口車,有其修復的價值與利潤才會這麼做,之前聽過有車行以20幾萬買下一台二年的事故L牌LS430要整理再轉手賣出,結果因為氣囊爆了七顆,又找不到殺肉料,回原廠維修估了80幾萬又會有紀錄,所以到現在車子還卡在車行動不了,這也是當初那位老闆料想不到的吧!

到這裡各位同學 喔 不 不 不,是版上的各位前輩清楚了嗎,小弟只是把我所學的經驗跟大家分享,我這邊所教的基礎知識已經足以讓有心人士避開問題而順利的賣出有問題的車,只不過我想幫助的是那些一直對中古車有距離感的人,讓大家對中古車能有進一步的認識,如果您對分辨中古車有想更了解的話也歡迎在此提出討論,或者您覺得我有什麼說不對的地方也請您指教,我會很樂意接受,不過盡量別攻擊我,小弟的膽子很小,可能被攻擊後就會消失了喲

 

 



 

 

此文章已被轉貼好幾千次,大大我也不知道是哪位行家介紹的><真是太感謝他了!(敬禮)

 

非常有價值的文章,該分享給各位消費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皇斌汽車-柏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